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英國日記1從台灣來的反思


好了我準備好了!
這是我對自己說的一句話,準備好了
就準備打包吧
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什麼時候準備好可以自己去世界看一看
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些人窮其一生活在自己的故鄉
對我而言
我還需要這方面的能量才能罷休
說也奇怪,有時候親情這種東西東方文化是在緊要關頭下才會顯著
等等,我們關係是很緊密的
但抱抱哭哭這種東西no way
罕見的,離別當天,爸爸媽媽弟弟們......,你們哪來這麼感性

"謝謝家人朋友愛"


世界很大,心也要夠大
但不是外國的月亮總是特別的圓
吸收沉澱再反思比起海納更去蕪存菁


這裡的公共設施不比台灣乾淨
政府不像我們國家這麼勤勞
台灣真的太小,所有訊息都非常快速的來往
我們小心翼翼深怕錯過任何訊息
卻不夠深刻的反思

人民窮追猛打 政府歪七扭八
其實都是有所關聯


站在子午換日線上
人生好像從0開始
以為只會在歷史課本看到的東西
就活生生地踩在腳下



有趣的是,我們常常吸收舶來品
我們總是使用世界最流行的東西
殊不知某些東西在國外只是7-11行銷相似的發熱衣
說穿了,"也只是這個level"為什麼在我們國家會稍微變調?
商業銷總是高竿,但"質"是什麼?是真好用、好吃還是just因為流行?
我相信我們還需要時間去思考


柯芬園真的很有名
也有很多攤販,非常高級的交流道旅行團購物區我想哈哈


有大媽在一個角落唱歌
外國人對於自我表達、自我展現相當讚賞
也不會吝嗇給予掌聲
自信是來自於家庭教育和社會文化
這倒是非常值得讚賞




思念區就如同房間的一個角落
人生要記得的事情很多
但在生命中,一定要反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


have a nice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