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沒關係,是愛情啊-電視劇發喽文



沒關係,是愛情啊
韓國SBS自2014年7月23日起播出的水木迷你連續劇,由《Padam Padam》、《那年冬天風在吹》的導演金圭泰與編劇盧熙京合作打造,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通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趙寅成飾演)與精神科醫生(孔曉振飾演)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截至維基百科)


所謂的一線陣容
導演金圭泰/編劇盧熙京:
因為"那年冬天風吹的關係",我認識了這兩位所合作的電視劇,以  往場景是場景、演員是演員的畫面感竟然唯美且融洽的像電影一樣,看完有一種很順的感覺,也有一種畫面與主角在競賽的感受,實在是CP值很高的電視劇。我承認是一個視覺系的人,喜歡圖像思考與美的畫面,因此對於這兩位的合作很有感覺,沒有到還是有機會再次的看到他們與趙寅成的合作,這就要追了嘛!

孔孝真:

這是我最喜歡的韓國女演員。看不膩的個性和演技以及作風、穿搭和生活,連報導都能讚賞他的優秀和選片率,真的是超高人氣。認識她是從PASTA PASTA開始,最佳愛情、主君的太陽,然後所拍攝的時尚雜誌、所有的穿搭等,等於是加到滿分!最重要的是她將
"角色生活化、生活化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因此可以讓我甘願的追劇。(真的不愛追劇,每天提心吊膽,哈哈)她是自然派的大發女演員阿~(自己亂下結論)

成:


我記得我國中時就在各大韓國藝人印刷品看到他,對我來是已經是一位"阿加系",後來在那年冬天風吹的關係又重新認識這個男主角。第一個印象是:是整形了吧?!哈哈嘴唇整個差很多。第二個印象是:視(電視劇)帝的演技很不錯喔!!所以又追完了整部。喜歡他和宋慧喬的對手戲,渲染力很高。

李光洙:

認識他就是要去看RUNNING MAN啊!其實一開始很好奇他演戲耶,因為沒看過所以更加期待,結果也沒讓人失望的存在感!

成東日:

其實這位大叔常常演戲,但因為非主角,不太有印象,後來無意看了爸爸去哪裡,他真的是生活化的人物阿!而且在這部戲裡收放自如,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雖然他飾演精神科醫生,但我覺得他自己本身也是經神病患者哈哈哈哈哈)

都璟秀:

所以,韓流是這樣的,可以透過各種發展為藝人加分,包裝夠美、形象夠漂亮、節目夠有規劃都可以讓觀眾再一次認識藝人。我沒在FALLOW EXO耶,但我發現他是EXO成員後我竟然默默去注意他,然後注意久了會被吸引的嘛~不都是這樣~韓流真的很厲害(非狗屁崇拜)。有,都璟秀的眼神很不錯~

陳慶:

在本部戲裡飾演醫生教授的她,有很不錯的內心戲,喜歡她的自白和反省,以及她在飾演冷靜角色的專業感,其實她演了好多部,形象一直很不錯。

金美京:

喜歡她耶。就是一個溫暖的形象,童顏美女、聽見你的聲音、主君的太陽、繼承者們、......感覺隨時都有她拉。

尹真伊:

我才在想念這個女演員自從紳士的品格結束後跑到哪去(就是暗戀哥哥的朋友,年紀差上兩輪還想嫁給他的那位新秀),就在這部客串了草兒一角,這次她的角色就比較成熟了~只是嘴唇也長得不一樣的~()

太航稿:

飾演一個真性情的傻B角色,體積大,演技有焦點。哈哈



所謂的劇情心得





        其實,每個劇本都有它的高潮迭起、有它的故事軸承和順序發展,而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整部戲的劇情與生活中的大眾非常貼切,有關心理醫學的劇本,不是被描述的很可怕就是很陰森,這部劇讓整個氛圍活潑且娛樂ㄌ起來,輕鬆且自在的劇情發展,情節奏掌握的恰到好處,沒有空洞乏味讓人津津樂道。身邊的女性朋友相當喜歡,討論起來都會有很多共鳴哈。

         一剛開始被揭發的抄襲預告宣傳片也宣達了整部戲的氛圍,雖然造成不小的風波,但效果還不算差。於是對於新一代年輕人,在疲憊工作後的下班時刻,可以輕鬆的追劇不至於有太多的心理負擔是還不錯的追劇理由哈哈哈。加上現在女權的抬頭,這部戲的女主角的女性自我意識相當高,讓女孩們有相當不錯的爽快感(可以壓制男人哈哈哈)而男主角的會看臉色、願意傾聽、和女伴討論、耐著性子、不卑微、識相的風趣讓女性觀眾認同度超高。每看一集就覺得學習到很多男女間的進退應對。相處間的"尊重"是一個很不錯的概念,每個人都是自己主人,沒有人應該去做什麼,一切都是你情我願;當你情我不願時,兩人間如何去達到共識真的也是相處上的危機和轉機。

         整部戲的同理心反應也是相當值得大家了解的一部分。透過各集的小主角們的病症和遇到的故事,讓我們對於生活中的每個人應該要有相當大的包容和同理是一種不錯的傳達。人與人相處就是這樣的,因為工作的對象是人,因此常會有許多有接觸和互動,而自己的煩惱和問題該如何解決呢?體諒吧!這樣。這部戲裡的內心戲其實和台灣的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有不錯的共鳴。

        一路上的追劇也讓我反省了很多自己在男女間交往的態度和想法,是一部我覺得大家都應去追的電視劇(尤其是20-40的青春男女),相較於華麗的鋪陳和強調生離死別的排場,我覺得這部把重點擺在解決事情、處理各種感情、了解自己等面向。

沒關係,是愛情啊經典台詞



1.如何當個感情中的強者?不是愛得更身而變成了戀愛關係中的弱者,心靈失去了從容裁示變成弱者的主因。

2.因為有一起經歷過的回憶才會有熱烈的和解。

3.海秀:愛情總會帶來幸福、高興、心動、勇氣。載烈:也會帶來痛苦、抱怨、疼痛、傷心、絕望、和不幸,然後也會帶來能撐過這些的力量。


和姊妹們狂聽不厭倦的輕鬆歌曲
SHIP AND THE GLOBE-KAE SUN



故事主角張載烈飾演一名DJ和小說家,所呈現出的音樂都相當耐聽
SHIP AND THE GLOBE聽完會跟著搖擺~~~
期待會有爽快且好的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