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弟弟們的戀愛1

孤獨感是自己創再出來的,唯獨我們自己承認並且走過去
而事實上,我承認我是失落的


作家李維菁在老派約會之必要一書中透露出與弟弟的互動方式
看完之後很有感觸,對於他在弟弟婚宴上的所有失落感到認同
我相信,那一天會到來,而且是來兩次。
(如果是月經就好了)


而今年,的確,他們也是會長大的。


小弟在青春的18歲,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是一個很棒的女孩沒錯,
但兩人生活還不能作主,在價值觀上還有很多反對問題

雖然緊張,卻無視於補
能夠陪在旁邊的,是許多包容和傾聽

弟弟的戀愛和他的腸子一樣通
思想比一般同齡成熟的他
總是能給予女孩新觀點
但還是有年少輕狂的印象
兩個人還是有大風浪要過

因為長期在外地工作,回家後暫時和弟弟各睡一張床
曾經叫他關請窗簾:馬路太亮睡不著
弟弟輕聲說:轉身去吧
我說:如果今天是你女朋友,肯定把馬上拉好窗簾,我都不用說話

弟弟笑了,無比開心的笑了

我知道,他在熱戀,還是酸溜溜地說:悲哀一個相處18 年的姐姐比不上才幾個月的小女友
我認了。

弟弟的喜孜孜成了我的咖啡因,徹夜難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